養了一年多的迷迭香,今天動刀修剪,將枯枝爛葉修掉,新鮮的枝葉也還是可收成一大鍋。

迷迭香  

經過清水洗淨後,拿出前幾日拍賣網路商店買了一臺烘茶機,正好拿來試用烘乾迷迭香。這台迷你機有五段溫度可調控:20/30/60/80/100,還有定溫15/30/45/60

四段選擇,從箱子拿出時,我媽媽還以為是一台蒸包子機呢,直說“這麼迷你,只能蒸一個包子吧!”

乾燥機  

先將溫度設在100度,時間設在30 分鐘。烘培大約五分鐘,將溫度調回80度,將底層翻動至上層,就放著繼續烘,然後就去看著從網路上抓下來的影片沒再理它。

等時間到了,察看一下,還有點濕,翻動後繼續轉到30分鐘,大約我是烘了兩輪的30分鐘,中途都有再翻動,終於是乾燥完成。乾燥的迷迭香,很容易一碰就將葉片取下,

丟掉了枝幹,用保鮮袋收集起來。乾燥後的迷迭香,剩下的量實在不多,從修剪,清洗到乾燥花了一整個下午時間,用手工制作真的是費工花時間。

乾燥迷迭香  

 

乾燥後的迷迭香,可以用在泡油,作為芳香按摩與保養上。亦可拿來醃製肉類,除可增添香氣,也能減少油脂。或在泡茶時少許添用,增添淡雅的香氣。另外,也能煮水當驅蚊噴霧或是淨化空氣。迷迭香很適合在有陽台的家做種植,只要有充足的水和半日照,也就能養成一盆,剪下幾枝迷迭香插入水瓶中,讓淡雅香草氣息淨化家中的空氣。

乾燥迷迭香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媽K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