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偷個閒情逸致,就在冷冷的還帶點矇矇細雨的日子,開著車前往昨晚決定一日遊的地方,后里泰安鐵道園區。一早路上往南的路上車流量不多,也或許是工作天大家都上班去的關係。

選擇泰安是為了哪片在網路上看著非常特別的衫林,有著日式風格的感覺,讓人有著寧靜的,乾淨的,安詳的心。

設定導航先到泰安火車站,來到這火車站,剛好下著細雨,間歇性的,時而有雨時而停歇!泰安車站附近的鐵路餐廳旁,有著不知名的樹結著黃澄澄的果實,搭在這天矇矇又冷的天氣裡,感覺特別的溫暖,配上樹枝頭上紅紅的葉片,這景象不輸給聖誕樹,有著另一種即將過節的風情。

泰安鐵道園區  

前往另一個網路推薦景點,泰安國小的夫妻樹。國小的警衛非常的好心,因為我們到達的時候還是小學上課時間,警衛用手指著夫妻樹的所在之地,讓我們在門口拍照,慰勞我們旅客來訪的心願。

這顆夫妻樹,不只是枝幹交織著,還有著像傘狀的樹枝與樹葉撐著,像著家的感覺,保護著傘下的花花草草,也守候著在樹下玩耍的小學童。

泰安夫妻樹  

趁著天暫時晴,趕緊接著下一個行程,來到花樑鋼橋上,雖然鐵路已封上鎖,但還是為了將景色留下記憶,穿過在高聳鐵軌旁的小洞,著實有懼高症的我,還真是抖著腳,踩著高跟靴子跨過軌道走在上面。

花樑鋼橋

 

 

P1000914  

已被封存的軌道,再也沒有火車會通過,望著遠方的軌道,心想曾經有過多少列的火車經過,然時空不再,徒留著空橋讓人留念。人生不也是如此,“曾經”輝煌時光不再,越年長膽子越小,好比這軌道的盡頭處的,小小的洞口,能容納的東西是不是越來越少?!

P1000909_s    

終於來到我期盼的池衫林(落羽衫),這片衫林真的跟網路照片上一樣,給人很寧靜的,平靜的感覺,有著北歐的風情,又帶有日式庭院的感覺。只可惜河邊有砂石採集場,貨車以及採集設備的轟轟隆聲音,真是擾人,不然還想多在哪邊待著。

P1000918

杉樹下是一片落下變紅的羽葉,石子恰巧一顆顆的隨著杉樹根部串排著一行,走在上面有著踩踏斷根的喀喀聲音,若是不下雨,肯定帶上一杯咖啡享受這片杉樹給的寧靜。

P1000934    

落葉山褪去的枝葉,為路旁的樹籬蓋上葉片保溫,在這又冷又雨的日子,著實感受著暖暖的心意。

IMG_3266  

穿越舊泰安車站的長廊,兩邊的牆上還留著黃色水漬印在斑剝的白牆上,長廊另一端撒下白光,訴說著另一端就是月台,可以帶著你我轉往另一個車站,開啟另外一條旅程。

IMG_3268  

 

P1000942  

走上月台,乾乾淨淨無人煙,一個等不到火車的月台,佇立在兩旁的軌道中,軌道上已是雜草的棲身之處。此處現有的,只有回憶與記憶,記憶著曾經的歲月痕跡,回憶著曾經的勞苦,帶著多少旅人回鄉或出外發展,如今功成身退,留下的是另一個旅程,提供遊人賞析舊有時光的遺物。

IMG_3270IMG_3269    

就是這個站 ,曾經是一個旅程的開端,也是一個旅程回程的結果,有多少的人事物因它而發生,然如今它一如尋常般,等著其他遊人,開啟下一世紀的故事。

IMG_3272 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遊 泰安車站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媽K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